Monday, September 27, 2010

自责

有些人,有些事,不要等到失去了,才自责

有一个老婆婆,我们声称她为 ‘姑婆太’。 生前很疼我, 我们家也很关爱她。

她人生很坎坷,儿子们都不认他,身边只剩下一个60 几岁的弱智儿子。

1928-2010

82岁的婆婆,仍靠着皱皱的双手,到每一家餐馆洗碗,去附近的每一户人家洗衣,以赚取可以养活一家两口。妈妈每个月会给他几百块钱当家用。
姑婆太的勤快,她的意志力,都是年轻人值得学习的地方


犹记得,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牵她的手,是我六年级年尾假期坐邮轮去旅行。回来不久,海啸就侵犯我们的旅游景点,PHUKET ISLAND.





昨天听到一通电话,全身发麻。 满脑子只是 自责!
上几个星期她不小心跌倒,病倒在床上

有一天,我跟着舅舅去她家探望她,
因为太累的关系,我在车上等舅舅,没有下车。

我,没有珍惜这一次因缘



第二次,舅舅去给他们家家用。
我用太忙,不得空的借口,没去,

我,再次放弃第二次机会!


为什么?!!


为什么我!?!!!!





我唯一付出的, 就是送了一盒月饼,但是,月饼还没到她暖暖的手上, 而他的手已是冷冰冰的了。
月饼,就只能摆在灵前,看着。。。 。。。




人生,就如此无常。
珍惜身边每个人。 是我们的责任

阿弥陀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